isoeo

目标是雅俗共赏

【耀诞】来自先生的拥抱

●我的祖国生日快乐!

●上年国庆发表了第一篇aph,感谢王耀,感谢各位,感谢我的热爱。





那个女孩离开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去看了。



同她来时那般昂首挺胸,一千多天的枷锁好似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,阿尔弗垂下眼眸,才发现女孩脚腕上的淤青,在摇晃的镜头下看的不是很清楚,他突然联想到了树的纹理,火红的木棉,坚挺的绽放着花朵。



他曾经在王耀的日记上见过那样一段描写,“你有你的铜枝铁干,像刀,像剑,也像戟,”



“我有我红硕的花朵,像沉重的叹息,又像英勇的火炬。”



他下意识起身,想穿过层层相机的保护到女孩的面前,被一声冷冰冰的“先生”阻止下来,带着墨镜的男人毋庸置疑的挡在阿尔弗面前,几乎是用命令般的语气:“您只能呆在这里。”



阿尔弗雷德心下生出一股烦躁,冷笑一声:“我要想走,你拦得住?”



旁边的人一看情况不忙,连忙出来笑呵呵的打圆场,把男人三两下赶了下去,好言相劝道:“先生,我知道您和中国意识体关系不错,但如今中美两国关系紧张,您也知道,最近海运和贸易上的一些会谈时中方的态度......”



他小心看了一眼阿尔弗阴沉的面容,很知趣的闭上嘴巴,补了最后一句:“罗宾内特先生也是为了您好。”



阿尔弗雷德又气又想笑,他曾经用这句话嘲笑过王耀家里的古板和愚昧,没想到竟像回旋刀样砸到自己身上。他想反驳,却无处说起,毕竟如同面前的人讲的那样:



无论站在任何立场的领导人,都绝不可能故意做出诋毁自己国/家的行为。



他想到王耀笑着和他说过这样的话,“我是不欣赏你们美国的理念及作风,不过从某种程度来讲,你我都是为了证明自己的道路而付出努力,辱骂和诅咒为你付出的孩子,我做不到。”



是了,他总是这样的。



兼容并包,温良待人。



坦白讲,东方人们这样的性子在政治上不占优势,他们太温柔了,温柔到让人想要保护的地步。但国与国的斗争无疑是刀光剑影间的瞬息,是残酷无情的刃剑,这对于一群温良至极的人,可以说毫无优势。



但王耀和他的家人们总是做的很好。



阿尔弗雷德扯了一下嘴角,忽然想到如今中国这幅模样,虽然不能说是他一手造成的,可绝对“贡献”了不小的“力量”。



他默默坐到位子上,四周的人陆续散开,一瞬间又恢复了原本的样子,桌子上摆着一张白纸黑字,还散发着油墨味道的信笺,在最下面的署名处自始至终都是空白。



最近,他毫无预兆的开始对王耀心之向往,不,更严谨一点来说,是美国意识体突然开始对中国意识体心之向往,毕竟早在很久以前,被称为阿尔弗雷德的这个人的心,就放在了王耀那里。



阿尔弗似是自嘲般笑了一下,瞳孔下波光渐淌,镜头里的女孩迈向坚定从容的未来,他自言自语道:“替我说句生日快乐吧。”





2.

各大网站的首页都被火红的图文占领,网络上的戾气好像在这天一挥而散,比其余的新闻更加深邃显眼的用正红色标注出来的图案:祝新中/国生日快乐!



后面还很贴心的加了颗小心心。



举国同庆,到底有多夸张?



上到百岁老人,下到话都说不利索的婴儿,浪迹街头的流浪汉,呲着大嘴笑的黑心商人,镶着金牙的暴发户,埋头苦干的搬砖工人,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科学家,但凡是祖国的孩子,都乐于在这天把隐晦冰冷的场面话咽下肚子,宛如刚刚出世的孩童般,带着一片赤诚之心:



“清澈纯洁的爱,献给我的祖国。”



王嘉龙面无表情的读出这句话,成功让坐在办公桌前脸皮薄的男人呻吟出来,他单手扶住额头,好像是想挡住腮边的绯色,不过欲盖弥彰更明显了。



王嘉龙面瘫脸好像有一点融化,故意道:“哥哥,你脸红了。”



他不常用这样软糯的称呼,而王耀最吃这一套,几乎是瞬间的速度红到了脖子,随后王耀迅速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
很显然他小瞧了王嘉龙的成长速度,对方默默盯着他的眼神,重新道:“您不如直接说‘我还想听一遍’,哥——哥——”



王耀可算明白这方面他不是嘉龙的对手,索性扭过头去不理他,整理一下桌上的文件,岔开话题道:“有个会我得过去一下。”






3.

会议室如同往常一样,仿佛外界的快乐和兴奋并没有感染到这里。目前的国际形式是如此严峻,层出不穷的问题接连出现,铺天盖地的污蔑诽谤扑面而来,外交部不断出面澄清他们不管,强硬的反问被他们故意忽略,有心无力的事情太多了,但没有一个人说要停下。



室内的气氛压抑到了极点后,终于有所缓解,众多的提案被一一摆了出来,又被一一否决掉,颇有种古代百家争鸣的意味,可终究没有脱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念,找出一个众人皆认可的方法是很难得的,不过今天运气不错。



王耀看着面前圈圈点点的笔记,心满意足的合上,却忽然发现整个会议室陷入了极为违和的沉寂。



不是死水般的压抑,更像是生日聚会前的恶作剧惊喜。



生日?



王耀愣了一下,悄悄去瞥正前方的座椅,一人正慈祥而认可的看向他。好似在赞扬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成就,又好像在饭桌上盯着娃娃的父亲。这目光很是难得,王耀不由得勾起来1949年的那句嘹亮的呼唤。



那人和旁边的人相视一笑,突然站起身。也许很快,在王耀眼中却像慢动作播放那样,他甚至听到了衣角的摩擦,鞋尖触碰到地板瞬间的弹性形变,以及他愈来愈上扬的嘴角。



王耀忽然有一种决心,他僵硬的身体已经无法动弹,只能沙哑道:“先生......”




“生日快乐。”他抱了一下王耀,后者整个人被环绕在怀里。




“我的祖国。”




王耀忽然有一种决心。




他要把这一幕刻在五千年的记忆中,永不忘记。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917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