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oeo

目标是雅俗共赏

当爹的爱上女婿

●沙雕快乐小短篇

●苏总转世成人/前篇找合集,不看也没影响~

●红色组/异体




        王耀愣了半天,实在不知道如何形容这次偶遇。




  那个名为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的人类,正绅士地搂着一位姑娘,排队在这家人气颇大的烧饼店里买烧饼。鲜明的东欧面孔和过人的身高在一群人中格外显眼,更何况还招摇的围着条红色围巾,暖烘烘的把半张脸塞进去,笑着冲源源不断的视线打招呼,来者不拒。




  王耀悲伤欲绝:“渣男。”




  那个黑长发女孩果然很不乐意,小动作不断,又是打喷嚏又是扭头,终于让伊利亚察觉到,他把围巾从另一边拎起来,搭到女孩脖子上,继续打量路过的行人,丝毫没有再分半点视线给她。




  王耀嗤笑道:“敷衍,咱家姑娘可不能被骗……”




  话音刚落,就看到女孩的脸瞬间通红,红成苹果,也半张脸塞到围巾里,小心翼翼嗅了一下。




  王耀:“…………姑娘,别被骗喽,想当年我……我……”




 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自己和伊利亚在一起的时候,好像也是被条围巾就撩的小脸蛋儿通红,妈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心底咒骂一声,如今时过境迁,竟然要看伊利亚和自家小孩亲嘴……不是!亲热!也不太对……




  王耀拧着眉头望天,颇像一只被洒了狗粮的单身狗,突然满肚子气,也不知道气谁,一股无名怒火压在心口,他年纪都这么大了,还要受这种罪!




  “小伙子,你要买啥?”煎饼摊老板催促。




  “大爷!二十个饼!辣椒葱花香菜都要!”王耀从兜里掏出一张红票票,悲愤地望着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离去的背影,咬牙切齿道,“麻烦快点。”




  “……”




  煎饼摊老板不敢说什么并迅速做完了二十个饼。




  与此同时,王耀怜爱的看向女孩,又恶狠狠地盯着伊利亚,邪笑道:“你要是敢让我发现一点儿逾矩行为,我就把你脖子再给拧喽!”




  伊利亚:后颈一凉




  就这样,王耀一路跟踪侦查,从烧饼摊跟到礼品店,再跟到游乐园,看两个人亲亲蜜蜜吃着一个棉花糖,买了粉嫩嫩的气球,空气中都散发着软乎乎的粉色泡泡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鬼鬼祟祟跟在后面,直到保安看不下去,过来拎起他,进行教育:“这位小同志,我看你不像是坏人,如果有什么困难和我说,大不了申请我们国家补助,不要搞这些小偷小摸的。”




  “好的好的。”王耀立马正直起来,想到现在法治社会偷偷摸摸的确实不好,大大方方拍了拍保安的肩,“年轻人不错,很有思想觉悟。”




  白发苍苍的老保安:“啊?”




  王耀没停下,端着一杯酸性柠檬水瞪伊利亚。




  粉色气球:危




  伊利亚·布拉金斯基:危




  他们在游乐园逛了一天,王耀便在后面跟了一天,上头劲儿过了,便满身疲惫的瘫在躺椅上喂野猫,看着那边那边两个人搂搂抱抱,就差亲嘴了,突然一阵酸楚。他自嘲了一声,准备结束这场荒谬的跟踪,正欲离开之时,只听到伊利亚用温柔的嗓音询问:“你先坐,我去买些东西好吗?”




  王耀突然止住脚步。这是今天,伊利亚第一次独身一人。




  他开始纠结,要不要上去搭句话,可伊利亚身边有那个女孩了,王耀开始在颅内推算这究竟算什么关系,硬要说,只能说是,当爹的看上了女婿。




  这不行,这肯定不行。




  如果有一个合理的借口原因,就好了,王耀感觉自己的小脑袋五千年都没这么转过,都转成悠悠球了,妈的。他忽然想到,这个游乐园出口在哪来着?




  好像是直走然后左拐过两个路口再右拐过个天桥。




  不对不对!王耀很快让自己冷静下来,努力大脑放空,傻乎乎地想,这个游乐园出口在哪来着?




  哎!忘记了。




  他心里突然有了底气,一拍大腿就跟了上去,伊利亚正站在花店面前,专注的挑选着,穿的咖色风衣,整个人的锐气都被减弱了三分,奶金色的卷发弧度刚刚好,眉目里满是温柔,妈的好帅,王耀笑着想到。




  不愧是我女婿。




  他自然的走过去搭讪问路:“不好意思,我想……”




  “没关系。”伊利亚转过头来冲他笑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

  王耀被红色眼睛一扫,呼吸便乱了,晃神片刻才答道:“我找不到路了。”




  “你想去哪里?”




  去你心里。王耀莫名想到这句土味情话,脑子里混沌一团。去莫斯科,去红场,去九一年的圣诞节,去五零年的二月十四,去苏联。




  “我想问一下……”




  “嗯。”




  “出口在哪?”




  “啊。”伊利亚微笑着点点头,“直走,然后左拐过两个路口再右拐过个天桥。”




  “……”王耀尬笑了两声,“哈哈,你记得真清楚。”




  伊利亚轻轻应了一声,熟练的微信扫码付了钱,等店员把花给包好的空闲,他忽然道:“不,我其实忘记了好多东西。”




  王耀已经准备走,听到他的话忽然怔住,身体僵硬地转动回来,琥珀色的眸子里闪动一丝微弱的光,他沙哑道:“比如?”




  “比如九一年的圣诞,比如五零年同盟条约,比如红场,比如莫斯科。”




 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爽朗的从店员手里接过那束花,灿烂的黄色花瓣正在热烈的开着,用红色丝巾系住,就这样被男人抱在怀里,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搂住,好像搂住了前生所爱,毕生所逐。




  “比如苏联。”他笑道。




  王耀想逃,却被他整个人连带着花吸引,到头来,他还是和一个小姑娘一样容易被骗,被一条围巾,或者被一束向日葵。他没说话,甚至用求助的目光看向伊利亚,可惜太久不见,他甚至忘记这个男人从来不会躲闪。




  “我知道你的顾虑,但我有我的坚持。”伊利亚歪着头看向王耀,好像藏着一肚子坏水,含着笑容看过来,“中国意识体王耀,你愿不愿意接受一个普通人的示爱,收下这束花?”




  混蛋。王耀骂了一句,“你从来不是普通人。”





评论(56)

热度(1741)
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